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我市青少年代表团赴蒙古国乌兰巴托市 进行交流访问

为进一步促进中蒙文化交流、增进双方青少年友谊。应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政府邀请,我市青少年代表团一行12人于7月22日至7月29日赴蒙古国乌兰巴托市进行友好交流访问。期间,代表团参加了乌兰巴托市政府组织的由蒙古国、中国、俄罗斯和日本青少年参与的国际青少年夏令营活动。

7月24日,乌兰巴托市副市长沙·昂哈玛接见了我市青少年代表团,并与我市代表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我市青少年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期间,参观了蒙古国历史博物馆、智慧博物馆、国家公园等地,参加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并赴牧民家庭体验生活,在使我市青少年了解蒙古国文化的同时,增进了两市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我市自1998年与乌兰巴托市开展青少年互访交流活动以来,通过友好交流互访为两市青少年开展国际交流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使他们在异彩纷呈的活动中交流情感、碰撞思想、建立共识、筑牢友谊,成为中蒙友谊的传承者和接班人。

2019年,是中蒙建交70周年,我办将积极对接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政府和色楞格省政府,通过举办第二届国际青少年夏令营、经贸团组出访、友城交流互访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巩固双方友好交流,为深化中蒙友谊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