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传承友谊 共创未来 ——呼和浩特市青少年代表团赴韩国首尔市冠岳区开展青少年友好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增进中韩两国友谊,推进两国青少年友好交流互鉴,2019年7月22日至7月27日,呼和浩特市青少年代表团一行10人赴韩国首尔市冠岳区进行了友好交流。


7月22日上午,首尔市冠岳区刘在龙副区厅长和议会王井顺议长分别会见了我市青少年代表团,对代表团的访问表示热情欢迎。

活动期间,我市青少年参观了冠岳区厅政府和议会,了解到政府、议会的办事流程、政务公开等情况;走进了首尔大学,感受韩国顶级学府独树一帜的学风校貌;参观了国立中央博物馆,了解了韩国从史前到高丽时期灿烂的历史文化;走进了国家KBS电台,加深了对韩国电视电影、音乐绘画艺术的了解;走进仁寺洞、益善洞等传统街道,感受韩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的冲击和融合。此外,我市青少年还与韩国青少年进行艺术交流,合唱了蒙古族歌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并表演了蒙古族舞蹈,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此次青少年友好交流活动为两市(区)青少年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两市(区)青少年通过参观访问、交流互动,增强了彼此的沟通能力和合作水平,加深了友谊,为进一步推进两市(区)友好交往,为巩固中韩两国友谊奠定了良好的民间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