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点燃激情夏日!第二届呼和浩特市国际青少年夏令营开营啦!

8月3日,“第二届呼和浩特市国际青少年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有来自蒙古国乌兰巴托市和色楞格省、俄罗斯乌兰乌德市、日本冈崎市、韩国首尔特别市冠岳区的青少年代表团共计49人,来到呼和浩特市进行友好交流,参与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体验草原文化的魅力。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公室友协处副处长杜松年、市外事办主任李红、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宝欣和相关单位领导以及来自呼和浩特市十四中、十六中、土默特中学和蒙古族学校的师生代表出席和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开营仪式上,自治区外事办友协处副处长杜松年,市外事办主任李红分别发表了欢迎致辞。


李红主任在致辞中说到,希望来自国际友城的孩子们能以此次夏令营为平台,加强交流、缔结友谊,成为国家与国家、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流使者



杜松年副处长在开营仪式上的致辞中表示,青少年承载着国家的未来,青少年的友谊接续着国家间的友谊。希望青少年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开阔眼见、增长见识,结识一批异国的朋友,还可以加深对内蒙古的了解、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蒙古国乌兰巴托市青少年代表团团长博·米希格道尔吉作为外方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表示,本次活动意义重大,各国青少年可以在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各国城市之间加固民间传统友谊,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


开营仪式上,各国青少年代表团分别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多年来,呼和浩特市与各国际友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青少年交流活动,推动了呼和浩特市与国际友城间的友好交往。在友城发展的进程中,青少年互访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已成为增进双方人民相互了解和加深友谊的重要桥梁。在与各国相关城市青少年友好交往的同时,加强了我市与各国相关城市的交流合作,构建了呼和浩特市更为开放包容的国际新形象,打造了一张靓丽的人文交流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