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内蒙古自治区师生代表团一行60人 赴蒙古国开展友好交流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以及“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促进中蒙友好交往,进一步推动双方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在中蒙建交70周年之际,应蒙方邀请,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统筹安排,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由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师生组成的代表团一行60人于2019年7月25日至7月30日赴蒙古国开展了夏令营友好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地成效。

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当前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内蒙古自治区作为中蒙友谊的桥梁和纽带,始终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深化与蒙古国务实合作,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中蒙友好合作关系。

出访期间,蒙古国大呼拉尔议员顾问普·宝勒德等官员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我区青少年与蒙古国青少年共同举办了“与朋友在一起”“舞动青春友谊”等主题联谊活动并参观了蒙古国国家博物馆、益智博物馆等文化场馆。代表团成员在参观互动中启迪了思想,在真情交流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出访师生纷纷表示立志要做中蒙友好的传播者、建设者和维护者,为中蒙友好交往做出新的贡献。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之交”,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本次夏令营活动是一次开阔视野之行,是一次增进友谊之行。进一步增进了两国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国际间教育、文化合作,以实际成果丰富了中蒙建交70周年相关活动,对于深化提升双方合作关系,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