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拉起友谊之手、搭建心灵之桥” 第二届呼和浩特国际青少年夏令营在我市 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推动呼和浩特青少年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学习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友谊,搭建更为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8月2日至8月7日,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届呼和浩特国际青少年夏令营在我市成功举办,来自蒙古国乌兰巴托市和色楞格省、俄罗斯乌兰乌德市、日本冈崎市、韩国首尔特别市冠岳区及我市的百余名青少年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市在总结举办首届国际青少年夏令营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邀请国家的范围、丰富交往内容、延伸活动内涵,来自各国的青少年不仅体验到我国草原历史文化与传统独特的魅力,更为推介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更加开放包容的国际形象做了宣传员。

  

        市外事办主任李红                                                        自治区外事办副处长杜松年

乌兰巴托市代表团团长博·米希格道尔

8月3日,自治区外事办友协处副处长杜松年、市外事办主任李红及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十四中、十六中、土中、蒙校师生代表出席和参加了第二届国际青少年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开营仪式上,市外事办主任李红和自治区外事办副处长杜松年发表了欢迎致辞,强调了此次活动对今后推动彼此间深化友谊、加强人文交往和各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各国青少年在进一步了解呼和浩特的基础上,为推动彼此友好交往进行宣传和推广。随后,蒙古国乌兰巴托市代表团团长博·米希格道尔吉作为外方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市外事办主任李红宣布开营仪式启动后,各国青少年分别进行了各具特色的文艺表演并合影留念。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各国青少年代表团参观了内蒙古博物院、蒙牛生产线、内蒙古展览馆等。期间,各国代表团还赴呼和浩特周边草原观看了摔跤、赛马等那达慕传统比赛项目,并观摩了牧民熬制奶茶,体验穿蒙古袍、射箭、参加篝火晚会等,亲身感受了草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和林足球小镇参观期间,来自各国的青少年在观看足球比赛之余还亲自上场进行了友谊比赛。在内蒙古展览馆参观期间,各国青少年自己动手学习制作青城面塑、和林剪纸、马头琴等,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