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蒙古国色楞格省副省长访呼

以蒙古国色楞格省副省长娜仁图雅为团长的政府代表团一行12人于2019年10月17日访问我市,这是该省与我市今年8月缔结友好城市后第二次由省领导率团来来访。

17日下午,在新城宾馆举行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与蒙古国色楞格省务实合作推介座谈会,代表团全体成员、自治区外事办、发改委、商务厅、市外事办有关负责人及我市企业参会。

娜仁图雅副省长介绍了色楞格省的基本情况,该省支柱产业为农牧业、矿产业和旅游业。根据该省的“外事带动经济”计划,为提高对外交流合作成效,娜仁图雅副省长提出希望在色楞格省建立农产品销售点、开展农牧业培训、举办商品展销会以及建设乳品加工厂等合作建议。

我办领导在交流发言时,重点介绍了我市的农牧业发展状况,以及我市与色楞格省的交往历程,希望双方以缔结友好城市为新起点,在多领域开展交流、扩大合作。

色楞格省的苏和巴托市、满都拉县和自治区发改委、商务厅分别就当地产业情况、我区与蒙古国的经贸往来情况发言。

此次推介座谈会为我市的企业“走出去”,推动与色楞格省开展务实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圣牧高科牧业有限公司和“百岁园”采摘园,了解了集约化牧场、暖棚种植业运营情况,并表示希望我市在技术方面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