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市外事办作品荣获 全国对外友协短视频大赛一等奖

 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我眼中的中国——智慧生活”短视频大赛快手平台评选结果揭晓。市外事办组织埃及籍外教比伯和加拿大留学生罗根拍摄的短视频“我眼中的中国——智慧生活 呼和浩特”荣获大赛等奖。

 比伯和罗根通过“一部手机智游青城”向观众展现了他们在呼和浩特市工作、生活中智慧生活的场景,如使用“爱青城APP”实现“智慧旅游”、“扫码支付”等。他们的作品展示了我市在建设智慧城市及打造“五宜城市”过程中的科技成果,让观众切实感受到了科技惠及市民的幸福感。该视频作品以幽默的画风收获5000点赞量和3万的浏览量,最终10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登榜首。

 随着在我市的外籍人士日益增多,市外事办将继续涵养外籍友好人士资源,做好民间外交工作,提升我市国际知名度,让世界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多彩的“美丽青城·草原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