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中俄两国名优产品对接会”在我市召开

为服务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加强对俄经贸合作,市外事办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对接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支持出口中心、工商会于5月5日至7日在呼和浩特市举办中俄两国名优产品对接会。

来自中俄两国60余家企业围绕食品、药材、物流、机械、旅游等领域合作进行讨论协商。双方企业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产品对接会为契机,立足双方产业优势、深化贸易联系,深度拓展上述领域合作,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推动发展。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支持出口中心、工商会与我市工商联、综合保税区就矿产合作、木材进口、二手车进口、肉类进出口等领域达成多项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中俄名优产品对接会是国内疫情政策调整后我市迎来的第一支俄罗斯经贸代表团,进一步激活了我市与俄罗斯相关企业的经贸合作。下一步,市外事办将立足职能职责、务实创新,继续为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搭建沟通平台,促进务实合作,推动我市面向蒙俄欧“对外开放圈”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我市商务局、贸促会、工商联、综保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