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机关党建
入村帮扶办实事 中秋慰问暖人心 — —市外事办开展“我为首府民族团结作贡献,为各族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17日上午,市外事办组织党员干部赴和林格尔县盛乐经济园区公布营村开展“我为首府民族团结作贡献,为各族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对帮扶村困难群众进行了中秋节前走访慰问。

办领导首先向村主任详细询问了当地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现场进行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宣传。随后党员干部们按照“三访三问”相关要求分组入户走访,为8户低收入群众和“民族一家亲”结亲对象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我办干部与帮扶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近期帮扶对象的家庭收入、秋收农忙等情况,询问他们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认真记录群众需求,耐心解读国家政策,并祝福他们度过一个温馨团圆的中秋节。


活动中,针对部分帮扶群众存在年龄偏大行动不便、长期卧病在床、当地医疗条件有限等实际困难,我办特别邀请专业医生开展义诊活动,免费发放药品,讲解国家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报销等知识,帮扶群众对我办干部的关怀和慰问纷纷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我办共深入帮扶村开展入户帮扶4次,发放了米、面、油、牛奶、药品等慰问品,联合中国人保健康呼和浩特市分公司、内蒙古一团火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为21户36位低收入人员缴纳意外医疗险、意外伤害险和交通意外险费196万元。下一步,我办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与结亲户交往交流交融,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