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机关党建
市外事办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市外事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40次学习会暨2021年第15次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格根其木格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全体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

格根其木格强调,全办上下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地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培训研讨,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二是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我市企业在各领域进行对外交流,全力推动面向俄蒙欧“对外开放圈”。三是要把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外事工作实际相结合,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统筹协调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收好官开好局,以实际行动推动首府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会议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习近平外交思想、党的宗教工作等内容开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