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机关党建
市外事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0日下午,市外事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加强班子建设,巩固学习成果。 

     

         党组成员、副主任格根其木格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市委第九督导组到会指导。

         外事办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领导班子重点围绕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薛占山组长在点评中指出,外事办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召开程序规范,查摆问题精准,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但批评环节辣味不足,批评还不够到位。薛占山组长对我办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量和水平;二是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机制;三是要立足外事工作职责,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四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到实处;五是要做好情况通报工作,会后尽快形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材料,将召开情况进行通报;六是要尽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系统总结经验、做法和成效,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格根其木格同志在总结表态中强调,下一步外事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将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贯彻下去,做到业务与党建同部署、同考核;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等各方面知识,加强能力建设,为做好外事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切实解决问题。领导班子要带头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抓好工作落实,以整改成效带动工作提升。四是要及时上报材料,做好情况通报。坚持开门整改,让干部职工和群众监督,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