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机关党建
市外事办召开2022年第6次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6月21日,市外事办召开2022年第6次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全体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随后,党组成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及如何做好民族工作展开了研讨。侯志慧表示,全办干部要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身体力行落到实处。作为在民族地区工作的干部,要深刻了解和认识党的民族政策,珍惜与保护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正确处理民族差异性和共同性的关系。赵静在研讨中表示,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民族工作要融入到外事工作的方方面面,全办干部要加强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工作方法的学习,系统思考谋划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思路举措,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专题学习中全体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上卷第四章,深入了解解放区的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和新中国的宣传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求是》第12期《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