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机关党建
市外事办召开2022年第11次党支部学习会

8月4日,市外事办召开2022年第11次党支部学习会,全体党员干部参会。会上,党支部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专题学习、外事知识学习、法律法规及党纪党规学习”三个专题进行领学,并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学习。随后,礼宾新闻科以《涉外礼宾礼仪》为题作了业务知识分享。

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专题学习中,党支部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历史》第一卷第六章:组织领导工农革命斗争,对通辽地区的工人斗争、临河地区的农民斗争以及包头地区的工人斗争进行详细解读,让干部们对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内蒙古地区在恢复和重建党组织、积极开展工农运动有了深入了解。

在外事知识专题学习中,党支部领学了王毅在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座谈会的讲话《学思践悟习近平外交思想 坚守新时代外交使命担当》,教育引导我办全体外事干部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始终做习近平外交思想理论高峰的奋勇攀登者;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始终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扎实践行者;在对外宣介上下功夫,始终做习近平外交思想天下情怀的国际传播者。

在法律法规及党纪党规专题学习中,党支部领学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贯彻 <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 实施细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党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党务公开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呼党办通报《包钢同志在呼和浩特市党政代表团赴山西大同市、太原市、朔州市考察结束总结交流时的讲话要点》。

与此同时,为加强学习实效,我办创新打造“党建+外事”模式,积极开展业务讲堂。本期由礼宾新闻科结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从礼宾接待经费标准、接待流程、礼宾活动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讲解,推动全办干部持续提升礼宾接待水平。

办党组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支部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