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机关党建
市外事办与自治区外事办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不断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8月12日,市外事办党支部联合自治区外事办出国处、友协处、国合处、涉外处等处室党支部共同赴昭君博物院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匈奴历史博物馆、昭君出塞陈列馆,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馆等场馆,了解昭君出塞、汉匈民族友好的历史佳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魂魄,文化认同是民族团结的根脉。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身临其境学习了“昭君文化”“匈奴文化”及“和亲文化”,感受草原丝绸之路沿线民族融合和不同文化之间相互交流互鉴,对昭君出塞、胡汉和亲、民族友好的历史功绩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市外事办将继续紧紧围绕民族团结开展思想引领行动、凝心聚力行动,多措并举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首府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