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机关党建
市外事办召开党组会议 研究部署党务公开工作

     8月31日,市外事办召开第17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务公开工作。办党组书记侯志慧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参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丽荷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务公开信息发布制度、党务公开应急处置制度、党务信息审核发布制度、新闻发言人制度、党务公开政策解读制度、党务公开舆论引导制度共六项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务公开工作机制,促进党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会议还修改完善了党务公开目录目录围绕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7大项、46小项重工作任务制定,进一步规范明确了党务公开的内容、范围、时限、方式等具体要求,为做好我办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派驻纪检组组长指出,党务公开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相关规定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对需要保密的工作要严格把握公开内容,做好前置性审核把关工作,积极打造“阳光透明党组织”。

    会议强调,党务公开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推进党务公开,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识该项工作,并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加强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掌握《条例》和《细则》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二是要推动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相结合,加强各科室间横向交流,建立信息共享、通报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深度参与党务公开工作;三是要抓好制度贯彻执行,使党务公开工作能够按照制度执行,以制度推动党务公开工作有效落实。

    下一步,外事办将继续把党务公开工作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创新党务公开形式,加强监督力度,拓展信息公开深度和广度,不断改进和提高党务公开工作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