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机关党建
市外事办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专题读书分享会

 为进一步丰富机关干部学习形式,扎实开展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8日,市外事办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读书分享会,全体干部参会。


 本期读书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同志们以蓬勃向上的朝气、诙谐感人的语言,赞民族团结、忆感人瞬间、讲历史故事、谈中华文化。

 从苏联、南斯拉夫的解体阐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从三千孤儿入内蒙、昭君出塞、乌兰牧骑等一段段民族团结的感人事迹中回顾创建内蒙古模范自治区的历史佳话;从民族企业家曹德旺的家国情怀、巾帼英雄奢香夫人的丰功伟绩、我办驻村“第一书记”的民族团结故事中感受民族大爱和家国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读书会增长了知识,提高了素养,也对民族团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四个与共”,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努力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习者、宣传者和实践者。

 办党组书记、主任侯志慧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举办读书会,旨在引导全办干部在培养学习主动性的基础上,深入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希望大家要以此次读书会为契机,深研细学读好书,创新方式善读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提高文化素养和理论政策水平,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勇担时代责任,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