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机关党建
市外事办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月17日下午,市外事办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侯林峰同志一行到会指导,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侯志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组长张美丽同志列席会议。

市外事办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营造了良好的会前氛围。

会上,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侯志慧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坚持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的原则,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相互批评,班子成员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侯林峰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市外事办党组不折不扣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题突出、准备充分、直面问题、措施明确,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市外事办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好后疫情时代外事工作发展方向和举措,切实把党的主张和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自觉行动,为党和人民事业汇聚奋斗正能量,画好最大同心圆。

侯志慧在总结表态发言中强调,下一步外事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扎实整改。一是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科学谋划能力,持续推进首府外事工作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二是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治已病”与“防未病”,推动整改工作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三是坚持开门整改,将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