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机关党建
市外事办召开2023年第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月17日,市外事办召开2023年第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主任侯志慧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及评论员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同时对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方向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会议专题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参会人员紧紧围绕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责任落实和监督追责等方面开展学习讨论,为全面落实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和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外事工作助推全市经济工作及乡村振兴工作提供理论指导。

结合首府今年重点推进和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学习了《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1)》,并观看“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呼和浩特特色产业推介视频。会议要求,全办干部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发挥主观能动性,熟悉掌握首府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相关知识,讲好青城故事,做好对外招商宣传员、排头兵。

在业务培训专题,我办军转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当前国际形势,为全办干部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军事理论课,通过对当前国际社会热点问题的介绍与分析,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对防范化解外部环境领域重大风险的分析研判和突发事件处理能力。

最后,全办干部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天网追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