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机关党建
市外事办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为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3月2日,市外事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侯志慧主持会议。

 会前,市外事办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与自主学等形式,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开展专题学习。并通过广泛听取意见,征求意见、建议,严格开展谈心谈话,查找突出问题,按照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深挖产生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侯志慧书记首先就会议准备情况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侯志慧代表党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委班子紧随其后,相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支委委员根据个人具体情况,结合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对自己进行剖析,勇于发现自我不足。在互评环节,坚持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敢于直面对方的问题进行批评。

 在随后召开的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上,党支部书记侯志慧通报2022年党建工作情况并现场发放党员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并将民主测评结果作为评定党员依据。

 下一步,市外事办将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将组织生活会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