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机关党建
赓续红色血脉 激发奋进力量 ---市外事办党支部赴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东风春草绿,又是清明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4月6日,市外事办组织党员干部赴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营造缅怀先烈、崇尚先烈、致敬先烈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

大青山地区是内蒙古革命运动的发祥地,是内蒙古抗日斗争的主战场,是内蒙古民族解放运动与“九一九”和平起义的重要地区,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内蒙古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苍松翠柏寄哀思,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集体默哀,缅怀革命先烈向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在大青山革命历史展厅,通过一份份文史资料和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抗战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大家追寻着305位先烈的革命记忆,详尽了解了大青山地区英雄先烈的事迹,并被革命烈士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对党的忠诚热爱之情深深感动

“我志愿加入中共产党……”,参观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再次感受到那段峥嵘岁月的艰苦奋斗和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以革命先烈为楷模,甘于奉献,永葆本色,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责任担当,不断推动首府外事工作向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