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市外事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年3月12日上午,市外事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利民主持会议,并就外事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随后学习了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的讲话精神以及王莉霞书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赵利民指出,在全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打造高素质外事干部队伍的“必修课”。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为首府高质量发展贡献外事力量。

赵利民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认真落实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二是要创新学习形式,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外事业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外事实践、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必须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如既往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将党史教育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用党的光荣传统砥砺外交风骨,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外交智慧,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