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众志成城战疫情 外事干部践初心

我市2月15日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以来,市外事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主动谋划、闻令即动,周密部署、积极防控,全力以赴做好包联社区及涉外疫情防控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一、肩并肩 守好疫情防控关键防线

市外事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和机关工委号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抽调精兵强将,尽锐出战。派出6名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入户“敲门行动”,推动核酸检测应检尽检;3名党员干部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人员安置组,驻乌澜酒店封闭工作;4名党员干部到结对师大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2名党员干部参与5家隔离酒店督导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1名党员干部到市疫情防控纪检督察组,督导赛罕区疫情防控情况。其他党员干部立即进入“战斗岗位”,扎实做好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涉外及涉港澳台组部署的涉外疫情防控重要任务,同时落实 “双报到”制度,按照居住地所在社区安排,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市外事办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领导和统一指挥,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各相关部门高质量完成测量体温、核酸检测、摸排登记、巡查督导、防控宣传、物资筹集、人员管控等各项工作,有效缓解了社区人手不足、任务量大等突出问题,彰显外事干部政治本色和过硬作风。

          二、手携手 保障社区防疫物资供应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群防群控的最前沿,为保障包联社区疫情防控物资供给,市外事办积极作为,协调内蒙古元牛繁育科技有限公司、印象蒙古文化传媒等爱心企业、北京一维大成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桃李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清洁能源产业协会,政协委员等爱心人士为西苑社区、如意社区、师大社区等社区一线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捐赠2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解决了社区的燃眉之急。办领导多次深入社区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社区摸排管控、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捐赠酒精、消毒液、口罩等社区急需的防疫物资和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