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市外事办举办“迎庆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上午,市外事办举办“迎庆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包括党组书记讲党课、表彰优秀党员、齐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等四个环节。首先,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侯志慧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奋力谱写新时代首府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理论丰富、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侯志慧同志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与发展、形成的时代背景、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出发向同志们解读了如何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她强调要着力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胸怀“两个大局”,推动民族工作与外事工作有机结合,全力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切实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警觉性和敏锐性。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做好民族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随后,办党组对七位获得“市外事办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同志进行了表彰,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良好的党员形象带动全办干部共同进步,促进各项工作持续、稳步发展。

    最后,侯志慧主任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入党誓词的洗礼,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在全体干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外事办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维护民族团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将以此作为崭新的征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落实党的规章制度,使党的精神薪火传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