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市外事办赴外贸企业调研

为发挥外事职能优势,助力首府经济社会发展,7月12日下午,办党组书记、主任侯志慧一行赴内蒙古运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参观调研并开展座谈。

座谈期间,内蒙古运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运营发展现状及企业目前面临困难问题。调研组表示将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充分发挥驻外使领馆、国际友城等外事资源优势及APEC商务旅行卡、领事保护等职能作用,为企业加强对外经贸合作蓄势赋能、保驾护航。

侯志慧表示,外事办将围绕“外事为民、外事惠企”理念,积极加强政企合作,为首府外向型企业提供更多政策指导和积极支持,利用外事资源渠道服务企业“走出去”,助力我市开放型经济迈上新台阶。希望内蒙古运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我市对俄贸易领军企业,在拓展自身业务的同时,利用当地人脉资源,积极开展民间交往,为我市与俄罗斯有关城市友好交往牵线搭桥,助力首府面向蒙俄欧“对外开放圈”建设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下一步,市外事办将立足职能职责务实创新,继续做好为企业服务工作,进一步落实国家促进边境贸易创新发展支持政策,为推进我市企业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加快建设我国向北开放桥头堡展现首府作为、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