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市外事办一行赴市工商联开展座谈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合力推动首府民营企业开展国际交流合作,8月10日,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侯志慧一行市工商联进行座谈交流。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雯对侯志慧主任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市工商联工作职能、基本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她表示,市工商联将继续发挥政府部门与民营企业、商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与市外办加强联系,深化交流整合优势资源,合力服务引导民营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谋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侯志慧表示,外事部门具有独特资源优势和渠道,我办将充分发挥APEC商务旅行卡、领事保护境外投资、外部风险防范等职能作用,积极挖掘驻外使领馆及国际友好城市等优势资源,为民营企业“走出去”提供政策指导,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最优质的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同时,外事办与市工商联长期以来保持良好关系,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进一步密切合作交流,借助工商联凝聚企业的宝贵资源和平台,更好发挥外事资源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

下一步,我办将与市工商联建立长效工作交流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在信息沟通资源共享、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联合进行调研培训、外贸企业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融合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同服务我市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拓展国际合作,全力推动首府民营经济对外开放合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