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市外事办举办第十届东北亚(NEAR) 青少年绘画作品征集大赛颁奖仪式

 3月3日下午,市外事办举办第十届东北亚(NEAR)青少年绘画作品征集大赛颁奖仪式,为我市获奖选手颁奖,市外事办、书画院主要领导及获奖选手参加活动。

届东北亚(NEAR)青少年绘画作品征集活动”由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处举办“向全世界宣传我国文化(东北亚文化)”为主题,旨在促进东北亚青少年通过艺术作品进行友好交流。我办市书画院联合组织我市青少年参加了此次绘画征集活动,吸引全市10余所中学的近300名青少年踊跃参选。经书画院专家组评审,12幅绘画作品脱颖而出,经由自治区外事办上报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处进行评选,最终我市土默特中学赵悠然的作品《皮影戏、呼和浩特市铁一中安凯立的作品《敦煌壁画》荣获鼓励奖,第三十五中学张敏的作品《花木兰》荣获入围奖,金山学校倪菁的《梦回东方》、第十七中学贾婷斐的《中国力量》和民族实验学校澈琪的《祖国北方的冬天》三幅作品荣获纪念奖。



 市书画院郭剑利院长表示,孩子们的作品展现出良好的绘画功底和国际视野,看到这些优秀作品能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深感欣慰。绘画是一项可以陪伴我们终身的兴趣爱好,希望孩子们能够将坚持下去,以更加丰富的笔触和艺术灵感向世界传递真、善、美的人文精神,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呼和浩特。

 市外事办侯志慧主任在总结中强调,东北亚(NEAR)青少年绘画作品征集活动为各国青少年的沟通交流架起了一座“民心相通桥”,使青少年加深对东北亚国家风土人情、特色文化了解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我市与东北亚地区的人文交流合作。相信市外事办与市书画院能够以此次青少年绘画征集活动为契机,继续凝心聚力、携手前行,为中外青少年在互学互鉴中搭建更加广阔的对外交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