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优化首府营商环境 擦亮首府门面招牌 ——市外事办配合市人大开展我市公共场所 外语标识规范化建设专题调研

 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玉美一行就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将军衙署与呼和浩特东站,对我市文旅、交通行业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对各场所外语标识缺失、翻译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在座谈会中,云玉美副主任听取了市外事办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规范化建设工作具体措施、工作成效,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云玉美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市外事办在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规范化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继续做好外语标识规范化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她强调,一是各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文旅、城管等主管部门要对管辖范围内的公共场所外语标识加强监督管理,市外事办积极配合,及时提供外语方面的帮助与指导。二是各部门要共同探讨出台相关法规,从制度层面保障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设置和管理的规范化建设。

 侯志慧主任表示,云玉美副主任莅临市外事办调研,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对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规范化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下一步,市外事办将继续全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规范化建设,为我市强首府工程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