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对标先进促提升  创新思路谋发展 ——市外事办赴苏州市、上海市学习调研

 为深入贯彻我市强首府发展战略,着力提升外事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3月28-31日,市政府副秘书长段利滨带领市外事办相关人员江苏省苏州市、上海虹口区、静安区外事办开展学习调研

 调研期间分别与地外事部门开展座谈,就构建大外事格局、服务大型国际会议提升友城交往实效处理涉外案事件等方面深入交流,并围绕各自对外交流情况、外事工作机制、重要交往平台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方面互学互鉴期间,呼和浩特市外事办与上海市虹口区外事办签署了《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就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达成共识。

 在外事部门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上海市国际会客厅、上海市元宇宙RPC项目、上海市国际艺术品博物馆等地,观看了艺海丝路纪念“一带一路”会议倡议十周年特展,切实感受到了长三角地区在对外开放中的创新先进理念。与此同时,市外事办主动了解企业在省外投资意向及投资需求,积极推介我市招商引资相关政策支持,与相关企业建立初步联系,为我市进出口贸易、文旅项目、绿色环保、国际交流务实合作牵线搭桥。

 下一步,市外事办将以此次对标学习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长三角地区先进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先进、精准施策,进一步立足优势、补齐短板,创新突破,为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