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市外事办召开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2023421日,市外事办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办党组书记、主任侯志慧主持会议,外事办全体干部参会,市纪检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组组长张美丽与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及2023年市直机关党建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市外事办2022年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外事办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侯志慧在部署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政治建设贯穿外事工作始终。二是要立场坚定讲廉洁,全面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把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三是要开拓思维讲创新,着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打造党建品牌亮点,不断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纪检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组组长张美丽结合外事工作实际提出五个方面建议,一是要学思践悟,坚持不懈推动理论武装,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及三级纪委全会精神。二是要聚焦重点,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对照工作职能职责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政治责任清单,积极履职尽责。三是要锲而不舍,深化“四风”纠治,以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铁规矩和硬杠杠,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四是要严管厚爱,持续强化纪律建设,让铁纪“长牙”发威,让干部警醒、知止。五是要履职尽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会上,办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签署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17名科级干部签署了《科级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