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市外事办举办全市外事业务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服务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提升首府涉外部门、企业对外工作水平,12月11日-13日,市外事办在呼和浩特市职业学院举办全市外事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外交部礼宾司参赞、中国社会科学院俄欧亚所副所长、自治区党委外事办一级巡视员、原内蒙古工业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及有关部门专家授课。

 张际飞指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外事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谋划和参与各领域对外交往工作,推动“干外事”向“谋外事”转变。要锻造过硬外事工作本领,打造过硬外事工作队伍。要珍惜学习“充电”的机会,严格遵守会风会纪,把各位专家讲授的内容充分吃透,反复琢磨并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好好运用,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为期2天半的培训,各位专家就《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努力做好新时代地方对外工作》《欧亚变局下的俄蒙变化》《礼宾工作与涉外礼仪》《外事法规》等相关外事知识课程进行专题培训。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拓展了国际视野,培养了国际思维,提升了翻译技能,对我区、我市对外开放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深刻认识,下一步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参与和服务自治区、首府对外开放,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建设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任务,服务国家总体外交。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市各有关单位、企事业单位、旗(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共39个部门及企业分管领导和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