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市外事办拜会蒙古国驻呼总领事馆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与蒙古国相关地区友好交流,1月16日,市外事办主任侯志慧一行赴蒙古国驻呼总领事馆拜会沙·敖日格勒总领事。

 侯志慧向沙·敖日格勒总领事履新表示祝贺,并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我市与蒙古国国际友城和友好交流地区在经贸、教育、生态、医疗卫生、旅游等方面开展的务实合作与友好交流情况。侯志慧表示,中蒙两国山水相连,经贸相依,人文相通,多领域互补性强。尤其是自1991年我市与乌兰巴托市缔结国际友城以来,两市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结出了丰硕果实。希望总领事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和拓展我市与蒙古国相关地区在各领域的合作空间,打造中蒙地方友好合作的典范。

 沙·敖日格勒总领事欢迎侯志慧一行到访,并对呼和浩特市外事办多年来为中蒙友谊和总领事馆相关工作作出的积极努力深表感谢。总领事表示,驻呼总领事馆愿意积极推动呼和浩特市与蒙古国相关地区开展友好交流交往。2024年是中蒙建交75周年,也是色楞格省与呼和浩特市缔结国际友城5周年,双方应以此为契机加强友好往来,进一步促进蒙古国相关地区与呼和浩特市在经贸、教育、文化、艺术、体育、生态、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市外事办将立足此次会晤成果,继续加强与蒙古国驻呼总领事馆的交流合作,扩大友好交往,增进友谊,力争在联合推动经贸、文旅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建设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贡献首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