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外交动态
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同丹麦外交部常务秘书叶普举行政治磋商

2023年3月7日,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同丹麦外交部常务秘书叶普在北京举行中丹副外长级政治磋商。

邓励表示,丹麦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近年两国克服疫情困难,保持双边关系稳定发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确立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中方将继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中丹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以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5周年为契机,同丹方密切各领域、各层级往来,加快推进中丹绿色联合工作方案商谈,深化经贸、科技创新、清洁能源、食品农业、医药健康、航运物流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旅游、文化等人文交往,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希丹方作为欧盟成员国,推动欧方与中方共同维护供应链、产业链稳定,为促进中欧关系平稳健康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叶普表示,丹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双边关系发展提供指引。丹新政府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希同中方加强双方高层往来,加快商签两国绿色联合工作方案,深入推进两国在绿色转型领域合作。中国发展成就令人钦佩,赞赏中方为绿色转型设立富有雄心的目标。欧中经济深度交融,丹方支持经济全球化,愿为欧中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双方还就乌克兰危机等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