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外事信息
“畅叙友谊 深化合作 共谋发展”中国呼和浩特市与蒙古国乌兰巴托市缔结国际友城3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12月10日上午,“畅叙友谊 深化合作 共谋发展”中国呼和浩特市与蒙古国乌兰巴托市缔结国际友城30周年纪念活动在内蒙古饭店以线上视频交流形式举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浩雷代表呼和浩特市出席活动并致辞。

乌兰巴托市副市长仁•达格瓦代表乌兰巴托市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浩雷在致辞中说,1991年12月10日,呼和浩特市与乌兰巴托市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30年来,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医疗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真诚友好、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两市人民往来日益频繁,友谊互信不断加深。此次纪念活动既是双方交往的“里程碑”,更是加深合作的“新起点”,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巩固和增进两市深厚友谊,促进双方友好关系长足发展,推动两市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仁•达格瓦在致辞中表示,结好以来,两市在交往中以心相交、以诚相待,政府间合作稳步推进,民间交往热络频繁,两市友谊不断加深。希望两地进一步发掘合作契机,不断加强经贸往来,推动人文交流,为中蒙友好关系作出更多贡献。

活动中,两市签署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备忘录;呼和浩特市贸促会与乌兰巴托市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两市多家企业签署生态环保、绿色农畜产品加工及国际物流等领域合作协议书。

市政府秘书长张仲东以及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市外事办、市文旅投集团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