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外事信息
市外事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国际航班备降呼和浩特机场翻译保障培训演练

近年来,市外事办从自身实际出发,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精神,积极落实市委“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干部队伍”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强人才的培养使用工作。为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国际航班备降呼和浩特机场的翻译保障工作,1月18日,市外事办联合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对两级外办共40余名翻译保障人员及团市委选派的青年志愿者进行了“首都机场分流国际航班、冬奥会(冬残奥会)国际航班备降呼和浩特机场翻译保障培训演练”。

培训邀请了中国外文局聘请的资深外交官、原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张国斌和前联合国同传翻译、博士生导师董建群两位老师分别为大家讲授《公务外事礼仪》和《口译技能与现场应对》。业务培训后,呼市新城区疾控中心的同志组织大家进行了防护操作演练。市外事办参加培训的翻译人员为近几年外事系统人才引进的专业干部,在人才培养和使用方面我办不断给年轻干部压担子,鼓励大家在疫情防控、冬奥会备降翻译保障工作中锻炼和提高。

培训演练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的培训紧密贴合工作实际,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年轻干部将努力补齐短板,提升外事业务工作能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工作热情、严格的工作标准,力争圆满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国际航班备降呼和浩特机场的翻译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