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外事信息
我市国际友城日本冈崎市及友好商会发来助力冬奥会声援视频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于2月4日和3月4日拉开帷幕,首都北京也将迎来书写“双奥之城”的崭新历史时刻。习近平主席指出,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做好各项筹办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为向世界讲好中国体育故事、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内涵,市外事办积极发挥外事职能优势,发动、组织我市各国际友城、华侨商会及友好人士等海内外资源,以短视频、绘画、征文等形式参与助力北京冬奥会,为冬奥会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的国际氛围。目前,市外事办相继收到旅蒙古国华侨协会、西日本内蒙古商会及日本冈崎市政府声援冬奥会短视频。视频以文艺演出为载体,融入北京冬奥元素,通过“燃动青春助力冬奥”“相约北京共享冬奥”等宣传话语表达对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美好祝愿。

其中,冈崎市声援冬奥会视频是自治区及我市收到的首个国际友城声援视频,视频展现了冈崎市青少年及运动员对体育事业的热爱及对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美好期盼,通过宣传弘扬奥运精神,彰显出友城间深厚友谊,表达了对两市加强友好交流的美好期待。

日本冈崎市是我市结好的第一个国际友城,多年来两市交往密切,友谊深厚。2021年5月,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前夕,我市也向日本冈崎市发去以展现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成果,发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声援短视频,得到冈崎市政府和市民的高度赞誉,并在当地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宣传。两市以相互助力奥运盛会为纽带,不断提升体育领域交流合作水平,不仅是落实中日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会议达成重要共识的具体体现,更为后疫情时代友城关系迈上新台阶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