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外事信息
徐守冀副市长莅临市外事办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

4月27日,呼和浩特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徐守冀一行深入市外事办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外事办班子成员、环节干部参加座谈。

徐守冀副市长听取了市外事办领导班子及各科、中心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市积极推动面向蒙俄欧“对外开放圈”建设、友城工作成效、涉外疫情防控等重点外事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徐守冀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市外事办去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市外事办做好后疫情时代对外交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主动加强同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同时对标国内优秀省会城市外办,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首府外事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二是要坚持外交大权在党中央,牢固树立大局观、全局观,切实把外事工作放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全市发展大局中整体推进。三是要充分发挥外事部门职能优势,拓宽对外交流渠道,推动面向蒙俄欧“对外开放圈”建设,积极融入和服务首府及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观念,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责任意识,严守保密纪律,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五是要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

侯志慧主任表示,徐守冀副市长莅临市外事办调研,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市外事办高度重视,对做好新时代地方外事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市外事办将按照徐守冀副市长的部署要求,细化措施、真抓实干,压实对外工作主体责任,完善对外工作体制机制,以融入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做好后疫情时代对外交往工作,以优异的外事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