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外事信息
呼市外事办深入土左旗毕克齐镇开展“组团式”帮扶实地对接工作

    按照市委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开展“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工作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4月29日,市政府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侯志慧带队,与市养老服务中心、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内蒙古鹏辉房地产公司、市城环集团等包联帮扶单位负责人赴土左旗毕克齐镇与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座谈,开展“组团式”包联帮扶实地对接工作。

 座谈中,毕克齐镇党委书记郭全全就毕克齐镇总体情况以及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实践做法作了详细介绍。包联帮扶责任单位也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优势资源,并围绕培育发展特色产业、持续促进稳定就业、创新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以及扎实推进乡村建设等方面初步提出了帮扶思路。

 在听取各单位工作情况介绍后,侯志慧主任强调,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一年,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先后做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市外事办作为“组团式”包联帮扶牵头单位,将切实扛起包联责任,与4家包联帮扶责任单位一起整合资源、深入谋划、发挥合力,针对毕克齐镇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招商引资、政策人才、乡村建设等方面探索开展包联帮扶工作,要确保包联帮扶的质量和效果。

 座谈交流后,包联帮扶单位还共同赴大旗村果林产业园调研考察。

 对接工作结束后,市外事办为毕克齐镇政府捐赠了价值近3000元的疫情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