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外事信息
纾困解难 助企发展——市外事办助力正大集团开展对外合作

为进一步发挥外事资源渠道优势,践行“外事惠企”理念,6月7日,市外事办与正大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会谈,就正大集团扩大对外合作,进口白俄罗斯乳清粉等事宜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市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静就疫情期间我市企业参加线上国际展会及邀请外国人来华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她表示,受此次疫情影响,部分企业面临生产经营受阻、物流运输不畅等阶段性问题,市外事办将充分发挥外事职能作用,为我市企业与外方企业牵线搭桥,协助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积极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条件。

正大集团总经理助理邢建军介绍了企业运营情况特别是饲料业务方面存在的困难,表示正大集团目前对进口乳清粉需求量较大,希望市外事办为其与白俄罗斯等国家的乳清粉生产企业牵线搭桥,建立起直接进口渠道。

下一步,市外事办将通过白俄罗斯国际友城、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等外事资源渠道,积极协调解决正大集团原材料进口渠道不畅等问题,同时加大对我市外向型企业服务力度,积极赴企业开展调研,着力破解对外发展瓶颈,持续优化首府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