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外事信息
市外事办参加沿黄九省(区) 对外友协国际青少年交流机制联席会议

6月23日上午,市外事办以线上形式应邀参加沿黄九省(区)对外友协国际青少年交流机制联席会议。会议由山东省委外办、省对外友协组织召开,全国对外友协及山西、内蒙古、河南、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沿黄八省(区)和各地区下辖市级对外友协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山东省委外办、省对外友协领导介绍了开展国际青少年对外交流工作的经验做法,对下一步沿黄九省(区)友协加强交流合作提出意见建议。随后,其他八省(区)对外友协领导就本地中外青少年交流品牌活动、优势资源进行介绍。我区对外友协田占标副会长表示,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在持续扩大同周边国家的友好交往,大力推进友城工作中持续发力。其中,青少年交流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2022 年,呼和浩特市联系友好城市日本冈崎市青少年为我国举办冬(残)奥会录制视频,为我区冬奥健儿加油助威,为我国成功举办体育盛会发出良好祝愿,进一步展现了两地青少年间的深厚友谊。会议最后,沿黄九省(区)对外友协负责人共同签署“沿黄九省(区)建立国际青少年交流机制的共识”协议,建立起“沿黄九省(区)国际青少年交流机制”,为有关各方实现合作共赢提供了工作保障。

下一步,我办将充分运用“沿黄九省(区)国际青少年交流机制”平台作用,对标学习各省市在推动国际青少年交流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以友城为主渠道,借鉴外事资源,为我市青少年对外交流搭建广阔平台,助力首府青少年开拓国际视野,培育国际友好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