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外事信息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曹思阳主持

8月3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委外事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商井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勇,副市长徐守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首府外事工作委员会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外事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统领首府外事工作,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地方外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首府在对外开放大局中担负的职责使命,突出优势,发挥作用,不断提高外事工作能力水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要更加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做强开放型经济,聚焦“六大产业集群”开展靶向招商,持续提升国际友城交往质效,扩大民间深层次交往,全面落实首都机场分流国际航班外籍人员安置服务任务,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提升外事服务管理质量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