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外事信息
市外事办组织翻译人员参加第三期“东北四省区外事外宣翻译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翻译人才队伍建设,727日至29日,市外事办组织全办翻译人员及我市相关企业翻译人员参加了第三期东北四省区外事外宣翻译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以线上形式举办,培训内容涵盖英语、日语、韩语、俄语四个语种,并邀请到了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外文局资深外交官分享外宣知识、外事翻译口译技巧与实战经验。为确保取得预期学习效果,我办按照专业课分散自学、公共课集中学习的形式组织全办翻译人员认真参加了此次培训。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对全市翻译人才的技能培训工作,切实践行“外事惠企”理念,我办邀请了伊利、蒙牛、运筹科技等企业翻译人员一同参训。

在为期三天的学习中,参训翻译人员认真记录学习笔记,积极参与线上平台活动丰富了翻译实践经验,提高了外语水平和翻译技能。下一步,我办将继续开拓翻译培训资源,丰富翻译培训形式,提升翻译培训质量,为翻译人员提供更高水平的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