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外事信息
聚焦乡镇养老服务 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组团式”包联帮扶安排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包联土左旗毕克齐镇乡村振兴工作,8月10日上午,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侯志慧带队赴市养老服务中心调研座谈。市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静,市养老服务中心主任杨玉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调研中,侯志慧对市养老服务中心前一阶段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主动履行包联帮扶单位责任,向毕克齐镇捐赠抗疫物资行动表示赞许。她强调,市养老服务中心承担着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及业务培训、宣传咨询等重要工作,是重要民生部门。此次市委选定各部门、企业“组团式”进行包联帮扶,是组织赋予我们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自身各类资源,以实际成效助力包联乡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市养老服务中心主任杨玉旺表示,随着我市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养老服务行业的发展受到各级政府和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中心也在多方筹划、积极应对。前期组织了专家团队对毕克齐镇多个村幸福院项目进行了深入调研,也掌握了一些制约当地养老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下一步将围绕康复护理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重点发力,推动毕克齐镇养老服务进一步规模化、规范化。双方还围绕毕克齐镇养老行业现状、存在问题、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积极探讨如何依托外事资源渠道,加强与国外政府、企业及社会组织在养老服务领域的交流合作,引进国外知名企业来我市投资经营养老机构。

自4月份以来,由市外事办牵头,市养老服务中心、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城环环卫公司、内蒙古鹏辉房地产公司为成员单位的“组团式”包联帮扶小组,分别按照制定的帮扶计划,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共深入毕克齐镇调研5次,举办大型环境整治活动1次,捐资捐物共6万余元。

下一步,包联帮扶小组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对接、细化分工,持续推动新阶段帮扶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绣花”功夫推进帮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