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外事信息
市外事办开展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 规范化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优化首府营商环境,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外事办充分发挥外事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全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

  针对我市当前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实际情况,市外事办以文旅、交通、政务服务领域公共服务场所为重点,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全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通过组建规范外语标识工作专班、建立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及时研究我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化建设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确保工作高效推进。截至目前,已对“一场两站”、地铁1、2号线及昭君博物院、神泉、老牛湾等景区景点和政务服务窗口等公共服务场所的1000余条词条、10万多字简介标识标牌内容进行了译写审核,并以规范建议的形式发至相关部门。近期,我办正在对呼和浩特市创建5A级景区旅游标识标牌系统升级改造项目涉及的外文内容进行审核。

  下一步,我办将深入各旗县区,继续推动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充分营造我市文明、开放的对外交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