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外事信息
泰国驻华大使来我市开展 友好交流访问

9月4日-6日,应自治区党委外事办邀请,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率团访问我区我市,开展友好交流。访呼期间,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内蒙古博物院、正大鸿业食品加工厂、伊利全球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地,召开了泰国-内蒙古商务投资推介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自治区党委外事办主任胡丰、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徐守冀出席相关活动。

9月5日,代表团一行赴内蒙古正大鸿业食品加工厂进行参观调研。随后,考察了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全球智能制造产业园,参观了全球规模最大的液态奶与奶粉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大使先生对我市现代化、智能化、生态化的生产环境表示高度赞许,指出伊利、正大这些优秀的企业是我市对外交往的窗口名片,通过他们不仅看到了内蒙古的良好发展趋势,也感受到中国经济的活力,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推动双方在乳业、农牧业等领域务实合作。访呼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内蒙古博物院、塞上老街等地,深入了解首府历史沿革、文化旅游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9月6日上午,市外事办积极组织伊利、蒙牛、正大、金宇生物等18家外向型企业参加泰国-内蒙古商务投资推介会推介会上,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介绍了泰国的营商环境、区位优势及以创新产业为主的东部经济创新走廊(EECi)建设情况,希望内蒙古及呼和浩特企业与泰国企业共同探索在物联网、大数据、生物信息、生物燃料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惠共赢。我市企业家代表与泰国驻华使团积极开展交流对接,纷纷表示本次推介会为我市与泰方各领域合作搭建了有效平台,有利于我市企业更好地了解泰国,走进泰国。不少企业家表示下一步将到泰国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加深了解,寻找合作机会。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充分发挥外事部门桥梁纽带作用,借助使领馆的资源优势、信息优势、人脉优势,及时将我市发展战略和优势产业传递到世界各地,并组织搭建我市与泰国合作交流平台,推动首府优质企业、名优特商品、特色服务进入东南亚市场,全面抢抓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对接机遇,深化两地优势产业合作交流,为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