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外事信息
云游黄河几字湾 感受亮丽内蒙古 2022范长江行动内蒙古行云采访近日启动

  9月19日下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团委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外事办、托克托县等部门协办“2022范长江行动”内蒙古行云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举办。

  启动仪式后来自我市高校的12名新闻学子以直播的形式引领9名香港传媒学子一起走近黄河几字弯上的明珠──呼和浩特托克托县。同学们沿黄河而行,走进沙漠走入葡萄种植园……千里之外的香港青年学子通过视频一睹黄河的壮美景观,感受内蒙古黄河生态治理和沿黄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积极成果。此次“云采访”为我市加强港澳沟通联系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不仅展示新时代的亮丽内蒙古形象,同时也将进一步香港学子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感

 “范长江行动”于2014年由香港大公报发起,通过组织香港传媒学子,深入内地省市区和企业考察参访,在实地采访中了解祖国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和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2020年以来,由于疫情原因,活动改为云采访连线的方式举办,蒙港两地学子相隔千里,通过网络对内蒙古的优美风景和风土人情进行采访利用大公报、文汇报两报多网全方位地宣传内蒙古,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反响。

  2022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我办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主动联系香港驻京、驻蒙部门、企业积极组织参加各类交流活动,力求全方位宣传首府经济发展优势,引导和推动港企业来我市投资兴业,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