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外事信息
守望相助战疫情 共克时艰守青城

 2022年国庆前夕,新一轮来势汹汹的疫情打破了首府的宁静。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市外事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闻令即动、精心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办党组书记亲自带队深入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督导调研,与社区合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守护青城人民的安全,充分彰显了外事干部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的初心和使命。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9月30日早晨6点,接到包联师大社区关于紧急开展核酸检测的通知,了解到社区人员不足的情况后,办领导立刻安排部署,组织党员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深入社区走访调研,严格落实包联责任。连日来,办党组书记、主任侯志慧亲自带队深入师大社区进行调研督导,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叮嘱大家要做好防护、坚守岗位、扛起责任,同时向社区书记了解核酸检测情况、值班值守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并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市外事办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到达社区核酸检测点后立即投入到工作中,穿好防护服,拉起红线,每人负责一队。师大社区老年人多,为确保稳妥、快速、有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同志们悉心指导每位居民扫码、录入人员信息,热心帮助照顾老人,耐心解释当前政策,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外事干部冲锋在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形象。

 守望相助战疫情,共克时艰守青城。下一步,市外事办将继续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包联责任,与社区形成合力,主动作为、冲锋在前,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