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外事信息
市外事办联合包联社区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有力推动“三进”解决“两问题”任务落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及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包联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市外事办进一步压紧压实包联责任,办党组书记坚决扛起“一把手”主体责任,赴包联社区靠前调度指挥,带领包联干部“进院、进群、进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及时安排部署,靠前调度指挥

按照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包联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侯志慧第一时间向包联干部传达《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包联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开展包联干部“三进”解决“两问题”活动工作方案》,针对落实“三进”解决“两问题”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强调包联干部应熟知方案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三进”要求,做到“进院、进群、进场”工作,全面掌握包联社区基本情况及“五本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将解决“两问题”工作落到实处,建立群众诉求问题台账和解决问题台账,分类处置,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三是要勇挑工作重担,重点做好困难群众、特殊人群及返乡人员的后勤保障及关心关爱工作;四是要严格遵守包联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严格遵守“八严禁”要求,每日进行“抗原+核酸”检测,坚决做到“零感染”。

连日来,办党组书记、主任侯志慧到包联师大社区指挥工作,带头“进院、进群、进场”工作,在“干部群”“居民群”亮明身份、主动发声,倾听诉求,及时协调解决各类突出问题、解读政策、答疑释惑;建立日报告机制,每日听取包联干部工作汇报,确保发现问题日清日结。

二、用心用情推动“三进”解决“两问题”任务落实

      

为进一部落实“三进”解决“两问题”要求,市外事办6名包联干部全部进入小区网格工作群、居民群,在完成全天候卡口值守的基础上,“进院”为重点人群运送物资等;“进群”亮身份、主动服务,积极宣传、正面引导,及时了解并回应群众诉求,协调社区和志愿者帮助解决;“进场”检查商超人员核酸检测记录,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有力推动“三进”解决“两问题”任务落实。11月16日至22日,我办包联干部共发现各类突出问题20个,均已协调解决。   

            

截至目前,我办累积派出315人次赴包联社区开展工作,确保包联干部力量只增不减,帮助居民解决物资保障、环境消杀、生活用品搬运、居民诉求响应、问题解决、巡逻值守、志愿服务等7类问题;携手内蒙古昌盛泰集团、内蒙古奥宇天泽经纪有限公司、利森兰卡集团、桃李面包、金河佑本、红十字会等爱心企业和组织累计为包联社区捐赠5批物资,分别为水、面包、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口罩、棉大衣、帐篷、床、棉被等御寒及防疫物资,总价值4万余元。

                        

       危难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下一步,市外事办将继续深入落实市委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紧压实包联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精准服务保障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