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外事信息
市外事办与俄罗斯彼尔姆市 举行友好交流线上座谈会

  3月10日,我市与俄罗斯彼尔姆市举行线上座谈会。市外事办、商务局、贸促会、工商联等部门彼尔姆市副市长马拉科夫斯基赫·亚历山大及该市外联局、企业负责人展开了“云对话”。

 市外事办主任侯志慧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支柱产业以及友城合作意向等。她表示,中俄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守望相助的好朋友、精诚协作的好伙伴。呼和浩特市与彼尔姆市在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市外办将充分发挥好桥梁作用,为两市增进了解、深化友谊作出贡献,促进两市在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市的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马拉科夫斯基赫·亚历山大副市长介绍了彼尔姆市的发展情况,表示彼尔姆市重视发展与中国城市的友好关系,目前两市企业在纸浆行业合作成果显著,希望双方在文化、教育、体育、经贸等领域找到更多的合作交汇点,实施相关项目,促进两市友好关系长足发展。

 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常态联络机制,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增进彼此了解,不断推进两市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