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外事信息
对标先进促提升,开拓思路强外事 ——市外事办赴宁波市、南宁市进行学习调研

为深入贯彻我市“强首府”发展战略,全面落实 “四个对接”工作要求,对标学习宁波市、南宁市外事工作先进经验,着力提升我市外事工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3月5日-9日,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侯志慧率部分业务干部赴宁波市、南宁市进行交流学习调研。

市外事办一行分别与两市外事办进行了座谈,就国际友城交往、因公出国(境)管理、港澳工作、大型国际活动外事服务、对外宣传、服务企业、涉外管理等工作进行学习交流,并就互相推荐友城资源、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等事宜达成共识。调研期间,外事办一行先后参观了宁波市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南宁对外交流展厅、中泰南宁孔敬谊园、友城地铁广场等特色场馆,学习对方创新人文交流、发挥国际友城资源优势、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为助力我市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经两市外办引荐,我办干部先后调研了宁波奥克斯集团、盛吉盛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美思达集团、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等企业和园区,了解企业特点和发展现状,并向企业推介我市六大产业集群招商引资政策邀请优质企业来呼投资兴业

下一步,我办将把此次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我市外事工作发展的动力,找准定位、转变思路,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我市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民间外事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友城布局;用好我市各大展会活动平台,不断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力度;强化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加强对外宣介,讲好中国故事呼和浩特篇章,为“强首府”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