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外事信息
市外事办联合市教育局 开展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海外利益的维护工作,践行“外事为民”理念,推动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教育,特别是提升我市留学人员、外派教师在海外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3月22日,市外事办联合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外事、港澳台工作会议暨外事工作负责人培训班。

 培训班上,市外事办邀请自治区外事办对外友好交流中心相关专家围绕什么是海外领事保护,在海外遇到威胁人身财产安全的突发事件该怎么办,为全市教育系统的相关干部就加强海外领事保护进行培训并现场答疑。

 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侯志慧授予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呼和浩特市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教育基地”的牌子。此举是我办建立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教育阵地、提升外事精准服务的创新举措,今后将积极围绕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提升教师学生领事保护意识和海外安全意识量身制定更为细化的服务举措。

 近年来,市外事办积极开展预防性海外领事保护培训与宣传教育工作,通过进机关、学校、基层、企业等,为广大市民精准普及领事保护和海外安全相关常识,并获得了上级外事部门的肯定和积极的社会反响。下一步工作中,我办将继续创新宣传教育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和载体,进一步扩大海外领事保护学习宣传活动的覆盖面,为推动平安首府建设贡献外事力量。